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长市实验小学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2020-10-14 16:28: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生日到来之际,天长市实验小学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全校扶贫日系列活动。

加强宣传力度。该校首先将《致全市小学、初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转发到班级群,要求家长认真阅读,了解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这项民生工程的“两免一补”政策和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标准、申请程序,同时利用校会、LED液晶显示屏、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宣传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自愿捐资助学。学校各部门、广大党员、教师充分认识开展扶贫日活动的重要性,党员及教师开展了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扶贫工作。

上门走访。针对该校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活动期间,由总务处牵头,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了书包、笔盒等文具,并组织志愿者上门走访,同时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并寻求有效途径帮助解决问题。

开展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讲好天长教育脱贫攻坚故事,展示了天长教育脱贫的成果,全面凝聚社会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了全社会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张福清 文/图)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