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我省新组建67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2020-10-13 15:40:04   来源:市场星报

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批复2020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正式出炉,我省新组建67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其中,蜀山区申报的8家单位入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据悉,此次获评的67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包括安徽省新一代光学成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休闲食品产业全链路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柔性显示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

蜀山区获评的8家单位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仿生材料工程实验室、安徽省功能膜材料与技术工程实验室、安徽省新型能源梯级利用工程实验室、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动物性食品质量与生物安全工程实验室、安徽省绿色农药研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安徽大学安徽省人机共融系统与智能装备工程实验室、中铁四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地铁车辆段建造工程研究中心。

据了解,蜀山区8家获评组建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占全省获批总数的12%。截至目前,在省市发展改革委指导下,蜀山区发改委会同相关企业和高校坚持以关键技术应用和产业化为导向,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已累计支持组建31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为“魅力蜀山 首创之区”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有力地促进了区域创新网络的形成,为蜀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下一步,蜀山区发改委将按照省、市发改委有关要求,将新组建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列入培育重点,协调落实相关建设条件,切实增强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的监管,督促项目单位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加强队伍建设和研发条件建设,建立完善的运行管理机制。胡兵兵 李燕 刘亚萍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