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区举办少先队队员风采大赛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2020-10-13 09:41: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少先队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展示黄山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和时代风采。在第71个建队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0日,团黄山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少工委举办黄山区2020年少先队队员风采大赛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全区共计11个学校代表队、33名少先队员及11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在高亢的《出旗曲》音乐声中,三位旗手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地走过舞台,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大赛共分为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少先队基础知识竞答三个项目。

首先,各参赛队分别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是小小追梦人”“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等主题,以小见大,生动地讲述着新中国成立71年来祖国、家乡和校园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风采。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耿城中心学校代表队的钢琴演奏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仿佛在耳旁响起紧凑的军鼓声,检阅的号令声,把威武雄壮、整装待发的士兵形象展露无遗。太平湖中心学校代表队的太极拳表演,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赢得阵阵掌声。焦村中心学校代表队舞蹈《九儿》,用优美的舞姿,跳出了真情怀。最后,少先队基础知识竞答环节更是将大赛推向了高潮,抢答器“3,2,1,滴”声后,参赛队员争先恐后按下抢答键,用准确的答案,自信的语调,充分展示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

大赛评委对少先队员们精彩的展演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同时希望各校少先队员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刻苦努力,以积极进取的精神迎接未来。

参赛选手们把最真诚美好的一面留在舞台,印刻在了场上每一个人的脑海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通过本次比赛,辅导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身上所肩负的重任。少先队员鼓足了自信,增长了学识,立志将秉承少先队员使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星星火炬绽放新时代更加灿烂的光芒。

经过激烈的比拼,耿城中心学校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太平湖中心学校代表队、甘棠中心学校代表队团体二等奖,仙源中心学校代表队、甘棠小学代表队、谭家桥中心学校代表队团体三等奖,永丰中心学校等5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优秀奖。此外,大赛还评出最佳少先队员风采奖3个、最佳辅导员风采奖3个、优秀组织奖3个、道德风尚奖5个。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山区总辅导员孙文玲带领队员们进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场少先队员齐声呼应“时刻准备着!”孩子们纯真坚定而响亮的回答,令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染。最后,大会在激昂的《退旗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讯员 吴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