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蚌埠多彩活动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2020-10-12 21:09: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12日上午,蚌埠市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蚌埠六中举行。活动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由共青团蚌埠市委、蚌埠市教育局、蚌埠市少工委联合主办。蚌埠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国,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市委副秘书长马玉宏,以及市教育局、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团市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蚌埠六中全体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以及蚌埠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蚌埠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等相关人员积极参与。

活动中,14个红领巾特色社团带来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社团展演。同时,举行了市级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牌,以及2020年度全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蚌埠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颁奖仪式,现场气氛热烈。

唱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国旗下讲话、宣读中队成立决定......在熟悉的仪式中,初一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回忆起胸前第一次飘扬的鲜艳红领巾,想起了曾经举起小小的右拳说出的入队誓词,再次默默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队员,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活动最后,蚌埠市委副书记曹哨兵要求广大少先队员今天做祖国的好少年、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茁壮成长,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他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加强领导和保障,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带领和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整体规划,支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少先队组织发挥作用提供有利条件。

通讯员 王力弘,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