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崛起在大山深处的美好新村落

2020-10-12 16:41:20   来源:六安新闻网

10月10日,一组新农村航拍镜头——金寨县黄河村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该村为极度贫困村、包由金寨县林业局重点帮扶,2020年已脱贫出列。自2016年以来,金寨县林业局就与该村两委统一认识、勠力同心,将易地搬迁作为根除贫穷的重要手段,精心谋划、筹集资金,陆续选择在该村地势平缓的水口庙、华庙、龙门、易湾建起了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同时注重让搬迁户“乐业才能安居”,打造出了“党支部+企业+合作社+电商”增收新模式,不仅能使异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还保证他们能“可发展、能致富”。现在,享受到了异地搬迁福祉的人们再也没有了吃水难、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居住难、发展难,幸福的生活恰如芝麻开花。(张光照)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