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相山公安分局快侦快破系列盗窃案 价值近3万元的财物完璧归赵

2020-10-10 17:35:38   来源:淮北新闻网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雯

“想不到还没有过完假期,你们就把案子破了,把钱给我们追回来了!”10月8日上午10时,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古城派出所举行了退赃大会,返还近期侦破的盗窃案件的相关涉案现金和财物,为10余名受害人成功挽回损失近3万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正值国庆、中秋双节期间,10月1日夜间至10月2日凌晨,相山区8家沿街门面被盗,损失金额7000余元;10月5日夜间至10月6日凌晨,相山区再次发生盗窃案件4起,被盗手机、摩托车等财物若干,直接造成群众经济损失2万余元。正是举国欢庆的节日期间,多起流窜撬门入室、盗窃沿街店面等案件,对广大居民造成心理恐慌,严重破坏了国庆、中秋双节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相山分局的指导下,古城派出所立即联合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放弃两节休息时间,开展快速侦查。通过调取大量线索分析,结合作案手段,民警发现这十余起案件,分别是两个盗窃团伙作案。结合现有证据,民警研判嫌疑人盗窃后肯定会将盗窃物转移至别地,一面挥霍赃物,一面再次伺机作案,因此一定要尽快抓获嫌疑人。很快,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获悉两个盗窃团伙分别藏匿在江苏、山东等地。

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专案组兵分两路,奔赴山东、江苏多地,行驶1000余公里路程,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成功破获了侯某某等三人跨省系列盗窃案以及吾某某等二人跨省系列盗窃案。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