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假日文旅消费明显升温 旅游收入同比恢复超七成

2020-10-10 17:04:11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8日,游客在黄山观赏壮美云海景色。 通讯员 水从泽 摄

记者10月9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文化旅游消费升温明显,累计接待游客5003.79万人,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8.07%;实现旅游收入313.4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2.41%。

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的第一个长假,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居民出游需求旺盛。假日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长三角地区开展“美好安徽迎客长三角”系列活动,充分预热假日市场;结合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淮北、合肥、芜湖、池州、黄山等地发放文旅消费券,累计超过2500万元,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长假期间,根据游客调查,外省游客市场逐渐恢复,沪苏浙来皖游客占比超过50%。

我省各地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为着力点,主动适应旅游趋势变化,有效满足游客差异化、多样化的体验需求。长假期间,乡村旅游成首选。调查显示,70.9%的居民选择到自然景观和乡村旅游点休闲度假。民俗文化受偏爱,假期参与过文化休闲活动的游客占比达55.5%。夜间出游热度高,芜湖方特的“国潮夜游”、亳州池州铜陵等地的电音灯光秀,有效激发了游客夜游消费需求。

长假期间,自由度高、安全私密的租车自驾游满足游客对公共卫生安全的要求,备受游客青睐,省文化和旅游厅节前推出的皖浙1号公路、皖南川藏线、大别山风景道等10条自驾精品线路深受欢迎。假期选择自驾到景区游玩的游客占比达58.5%,全省重点监测的30家景区停车场使用率为78.0%,九华山风景区、徽州古城、宿州皇藏峪、淮南龙湖公园等成为自驾出行热门景区。受疫情影响,出境旅游需求转化为境内旅游消费,定制游、私家团、小包团等形式受到游客喜爱。根据抽样调查,26%的旅行社长假期间组织了定制游或小众团业务,安全是跟团游客主要关心的因素。黄山、宣城、池州等皖南路线成为定制出游热门地。

长假期间,各景区全面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