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省委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培训班

2020-10-09 09:09:57   来源:安青网

9月27日至29日,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培训班暨青创“10万+”专题培训班在安庆岳西举办,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团安庆市委书记朱显璋、岳西县委副书记查盛生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大学生返乡创业者及各团市委青发(维)部负责人近150人参加培训。

图片 1.png

李丹云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举办全省大学生返乡创业培训班,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举措,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举措,也是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等文件精神的举措。希望广大创业青年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懈为之奋斗,在追梦征程中不忘回馈家乡、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安徽高质量发展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图片 2.png

开班式上,还为储岳峰、方红、储杰、范如意等四位返乡创业典型颁发了安徽青年创业导师聘书。

图片 3.png

本次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了创业所需的电商、金融等方面知识技能,邀请到赵九梅、方红等两位青年创业先进典型作经验分享,并组织学员赴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接受红色教育,赴岳西县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岳西县温泉镇龙井村开展实践教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同时为全省各地的青年创业者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图片 4.png

培训班期间,李丹云一行到安庆大别山科技学校、岳西县人民法院调研了青少年权益维护、基层团建工作,到太湖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太湖县江塘乡龙山村调研了大学生返乡创业工作,团安庆市委书记朱显璋陪同调研。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