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0-09-30 23:20:34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苗成韬

9月29日,蚌埠市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在五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曹哨兵一行首先来到五河县城关镇胜淮村,大家通过听取现场汇报、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在推进会上,曹哨兵认真听取各县区和相关单位的汇报,并对全市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脱贫攻坚成色和百姓民生福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杜绝消极懈怠思想,突出重点领域,抓住薄弱环节,不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向深入。

曹哨兵强调,整治工作要坚持全员发动、全域推进,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注重面上整体推动,确保不留空白和盲区;充分激发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推进整治的整体合力。要突出抓好重点、补齐短板,着力加强对主干道、村组道路沿线、沟塘岸线、公共场所和庭院内外的清理整治,加大对村内危房、废弃畜禽圈舍等无功能建筑的整治力度,做到聚力攻坚、重点突破、以点带面。要着力建章立制、巩固提升,坚持一手抓集中整治,一手抓建章立制,做到边整治、边建机制,实现解决一类问题、建立一项制度、形成一种机制的效果,实现保成效、管长远。要持续压实责任、稳步推进,严格落实县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工作机制,层层推动落实;加强工作督导,强化“督”的权威,提升“导”的能力,共同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迎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