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阜考察

2020-09-30 17:25:21   来源:阜阳日报

9月29日,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率滁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阜考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强化沟通,促进交流,借鉴我市经验和特色做法。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波、刘玉建、徐会东等一同考察。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界首市安徽强旺调味食品、安徽天鸿新材料、安徽华铂科技、天能电池(安徽)和太和县安徽贝克联合制药、阜阳欣奕华制药、安徽富泰发饰文化、太平洋特种网业、安徽屹翔滤材、保兴医药健康产业园、华源医药大市场等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等情况。

考察交流活动中,孙正东简要介绍了阜阳市情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阜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干部队伍精神饱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尤其是去年以来,阜阳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不动摇,抢抓发展机遇,打好长三角、高铁市“两张牌”,抓实产业项目建设年和优良作风建设年“两个年”,推深做实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六大重点项目提升行动、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着力构建“554”产业发展格局,特色产业集聚效应显现。

孙正东说,滁州市和阜阳市地缘相连、人文相亲、发展相近、资源互补,共同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加快皖北地区发展等战略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惠共赢。

许继伟说,这次考察是一次思想启迪之旅、对标学习之旅和交流合作之旅。阜阳是发展大市、人口大市,近年来,抢抓“长三角、高铁市”机遇,产业转型有定力、经济发展有活力、城乡建设有魅力。界首市“无中生有”打造了再生资源产业品牌,科技创新、县域经济走在全省前列;太和县“以商促工”发展生物医药特色产业,产业集聚效应显现,发展空间广阔。滁州市将认真学习借鉴两地发展县域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希望阜阳、滁州两地进一步加强对接、共享资源,深化区域合作,奋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宗合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