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安区法院:法官倾力执行获赠锦旗

2020-09-29 15:21:12   来源:六安新闻网

日前,申请人安徽某教育管理公司员工王某来到六安市金安区法院执行局,将一面绣着“强制执行解民忧 公正执法好法官”的锦旗送到执行局汪法官手中,表达该公司对执行法官倾力为其追回案款的感激之情。

申请人安徽某教育管理公司因业务发展,需对培训场所进行装修,由被执行人黄某负责,双方签订了《合同协议书》,约定了合同价款。然而黄某在工期内未能完工,双方解除了装修合同关系。由于在黄某施工过程中,安徽某教育管理公司已经支付了工程款,而黄某无力退还多收取的工程款,双方产生了矛盾纠纷,安徽某教育管理公司将黄某诉至法院。该案经一审、二审,达成由黄某于4月24日前一次性支付15万元的调解协议,但黄某未按时履行,安徽某教育管理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局汪法官多次拨打被执行人黄某电话,但被执行人拒不接听,企图逃避法院执行。汪法官根据案件执行情况,及时调整执行措施,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向黄某推送执行信息,责令其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黄某收到法院推送的信息后,认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主动联系法官,并作出分期履行的承诺。当日,黄某主动履行了首批案款,并承诺余款将在近期全部履行完毕。申请人安徽某教育管理公司在收到首批案款后,安排该公司员工王某给汪法官送来锦旗。(朱传忠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