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谢家集区实现中小学少工委全覆盖

2020-09-28 09:44:3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南市谢家集区第一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圆满落幕。自此,谢家集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成立了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现有少先队员1.2602万人,实现了少工委组织全覆盖。

“能成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此次学校少代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参会期间还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要把它们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少先队员。”谢家集区第一小学五3班韩天馨高兴地说。

据悉,学校少工委建设是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的要求,是适应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服务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争取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推进学校少先队标准化建设,开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让少先队组织真正成为少先队展示自我快乐成长的大舞台。

谢家集区第一小学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以学校少工委的成立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组织、团组织和上级少工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推动学校红领巾事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 饶艳琴,通讯员 董明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