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三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团共建

2020-09-25 11:16:47   来源:安青网

□团淮北市杜集区委 陈哨兵 梁贝贝

为促进“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团淮北市杜集区委坚持“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通过“三个聚焦”,扎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团共建工作。

聚焦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党团共建的根本,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平台,积极发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学习七十余期,达8.4万余人次。在党群示范基地——淮北吾悦广场举办第一期“初心团校·青锋论坛”,有效激发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注入青春活力。打造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轻骑兵”,成立区“青年讲师团”,注重吸纳青年企业家、机关青年、企业青年职工加入其中,用面对面的讲解传递思想力量,用肩并肩的交流回应青年关切,教育、引导广大团员 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组织引领,推进“两个覆盖”。结合“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掌握其生产、经营状况及党团工作的基本情况。目前已帮助上海电气、吾悦广场、龙太电气分别成立团支部,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并指导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使用智慧团建系统。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做到党团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体推进。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把优秀团员及时推荐给党组织,为党组织培养人才积聚力量。今年以来,团组织推优入党七人,从源头保证了发展党员质量。

聚焦服务引领,提升发展质效。坚持把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作为党团共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组织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淮北林光钻探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团支部成立以青年党员为首的技术革新小组,攻坚克难,解决了产品更新缓慢的“瓶颈”问题,带领公司走出困境。上海电气优选15名青年技术骨干组建技术攻坚队伍,解决了八个生产技术难题,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25万元。

下一步,团区委将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目标,提高党团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