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乘风破浪 青春启航 皖南医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2020-09-25 09:47:56   来源:安青网

金秋送爽喜迎学子,丹桂飘香广聚英才。2020年9月21日至22日是皖南医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内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构成了学校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全国12个省的2020级新生满怀希望和憧憬来到美丽的皖医校园,共迎新生活、共启新篇章。

迎新现场气氛热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纪委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深入迎新现场,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叮嘱大家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将皖医温暖传递给新生同学们。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工作人员当天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准备新生报到各项工作,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皖南医学院2020级新生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分别在滨江校区南门、北门广场以及赭麓校区设立集中报到点。学校秉承“热烈喜庆、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原则,注重人文关爱,注重服务细节,用心用情彰显“皖医印象”。

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早谋划、深策划、细安排,做实做好迎新工作。

优化流程,高效服务。学校实行“一站式”服务,新生经过体温监测、扫码签到、出示健康码等环节进入校园后,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引下,快速、有序完成各项入校手续,报到流程更加方便快捷。

畅通绿色通道,助力学子入学。各学院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点,设置醒目的引导标志及温馨提示,并通过发放资助手册、政策宣传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暖心服务,传递真情。各学院设置“党员服务站”、志愿服务队、爱心车队等,部分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为新生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如临床医学院发挥青年榜样作用,组织退役士兵学生协助做好秩序维持、行李搬运等工作;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分别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内有报到须知、宿舍入住须知、安全温馨提示、宿舍钥匙、校园卡等,使新生入校门便知校情、享贴心服务;医学信息学院有私家车的教职工自发组成“迎新接送车队”,在保证校内安全的前提下,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到公寓楼下。

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迎新。新生开学前,各学院通过易班平台提前与学生建立联系,做好学生健康信息上报收集、重要通知送达等;新生报到时通过“易班·今日校园”APP进行线上扫码报到。

部门联动,做好保障。迎新现场,设立相关职能部门“一站式”服务平台,就新生绿色通道、学费咨询、后勤服务、户口迁移、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全程服务;后勤管理处专门开设了生活用品购买点,为新生同学提供安全放心的床上用品;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芜湖市火车站和汽车站迎接新生,依托微信、抖音等制作发布“皖医萌新入校攻略”系列视频,同时现场发放专属定制小礼品,设置“皖南医学院,我来了”背景墙,吸引广大新生拍照打卡。在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下,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受到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