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迎新队伍里有支“家长志愿者”团队

2020-09-24 14:50:3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搬运行李、疏导交通、维护食堂就餐秩序、整理寝室内务......9月13日至15日,安庆师范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在学校组织的3500余名迎新志愿者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红马甲”,他们一刻不停地穿梭忙碌着为新生们服务,他们既是新生的家长,也是学校招募的迎新“家长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安庆师范大学新生报到一共3天。因校园疫情防控需要,无特殊情况,2020新生家长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为了回应社会关切,让家长放心,从9月13日到15日,学校面向全体新生家长招募了30余位志愿者,进入校园参与学校迎新工作,同时感受学校的建设发展。

陈德贵和张玲是一对夫妻,他们的女儿今年校化学化工学院录取。在接到学校招募家长志愿者通知时,他们第一时间便上报了材料。谈及报名家长志愿者的初衷,陈德贵说:“我是教师,她是医生,我们本身的职业也就是为学生、为社会服务,所以报名志愿者也就是想为学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学我来帮你搬。”女儿被学生志愿者接走后,陈德贵和张玲便按照学校的安排来到新生宿舍楼,陈德贵帮新生搬运行李上楼,张玲则帮助新生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等。

“看到那些小女孩自己搬行李、收拾寝室,就像看到自己女儿一样,作为家长真的会心疼,所以就想尽自己所能多帮她们一些。”陈德贵说。

程春如是外国语学院新生程若彤的父亲,同时他也是安徽省六安市的一名交警。在此次家长志愿者招募时,他主动申请帮助疏导学校交通。9月14日早上8点,送女儿到达学校后,他便立马穿上志愿者马甲在学校南门和保安一起疏导交通,指挥新生家长车辆停放,保证车辆顺利通过。

“由于疫情原因,家长车辆不能进学校,都停在学校门口,这样导致门口交通拥堵。作为一名交警,指挥交通是职业本能,同时我也是新生家长,能帮助孩子学校做一些事自己也很开心。”程春如说。

“学校宿舍环境很干净”“食堂饭菜味道很好”“学校志愿者很热情”......这些都是家长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后对于学校的评价。

三天时间,共有30余名新生家长加入学校迎新志愿者团队,“任何形式的宣传,都比不上自己的亲身感受,此次招募家长志愿者也是让家长更加放心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让家长和学校的关系更加亲近。”该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齐佩 符芳敏 本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