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用心学务实做,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后续长效管理工作

2020-09-23 16:30:06   来源:网络

9月19日至20日,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后续长效管理暨打造“红色物业”与构建“完整社区”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为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后续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对政策的把握和应用,谯城区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受邀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中,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客座教授鲁捷做了精彩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展开了深入的培训与交流。

培训后,学员们还参观了成都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玉林四巷爱转角文创街。

据悉,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地处成都市南,紧邻四川省体育馆,面积0.31平方公里,现有住户5728户,人口1.8万余人,纯居民院落86个。

玉林四巷爱转角文创街是一条只有50米长的小巷,依托位于玉林街6号的老旧房屋进行更新改造,按照现有建筑造型,与周边环境结合起来,以文创为主题,以文化为内核,以居民为中心,展开文化与商业共融的社区服务,是老旧小区改造实现“完整居住社区”目标的借鉴之地。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理解,充分学习了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文件和地方经验。与会人员反映,此次培训班开的及时、讲的透彻、非常实用,对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红色家园”建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李洪辰)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