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县长岭乡:多举措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2020-09-22 14:45:46   来源:六安新闻网

《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来,金寨县长岭乡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宣传《民法典》同普法宣讲、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全乡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以考促学严标准。全乡上下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好表率。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深刻领会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聚焦新要求,切实提高行政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为验证大家学习的效果,“以考促学”督促全乡人员将民法典学深、吃透。

线上线下全覆盖。线上以网络宣传为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长岭先锋网等形式推送《民法典》相关内容。线下在法律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大厅,通过悬挂横幅、利用电子屏、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同时,深入开展进单位、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户“五进”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使民法典不断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共识和共同遵循。

学用结合强效果。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在做好自查总结的同时,将“民法典”具体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多方位开展民法典等新法新规的培训宣传,引导普法对象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充分扩大普法成效、提升普法质量,为新的普法时代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学习宣传使《民法典》更好的服务金寨县长岭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郑荣长)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