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福奇:流感季加剧美国新冠风险 “双重疫情”给美医疗机构带来巨大压力

2020-09-22 13:45:12   来源:央视网

路透社当地时间9月21日报道,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逼近20万大关,疫情在美国已经不再限于具体的某几个“疫情中心”。

随着天气转冷迫使人们待在室内,疫情的蔓延速度可能会超过夏天的高峰时期。

△图自路透社

美国平均每天有大约8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远高于多数其他发达国家。尽管新增病例较7月峰值下降了约50%,但美国平均每日近4万例的新增幅度,在发达国家中是最高的。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他希望在10月份的流感季节来临之前,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能回落到1万例以下。福奇日前警示:“不要低估这种大流行感染的任何可能性,不要过于乐观。”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警告说:“这是历史上最糟糕的秋季了。”新冠疫情和季节性流感混杂而来的“双重疫情”会给医疗机构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