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致敬农民 礼赞丰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09-22 09:58:27   来源:人民日报

9月16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三墩镇一处晾晒场,村民们在晾晒丰收的辣椒。

侯崇慧摄(人民视觉)

9月19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紫金乡努堆村的田地里,机械化秋收正在进行。

鲜 敢 赵 耀摄影报道

9月12日,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赵庄村,村民在查看即将收获的谷子。

牛书培摄(影像中国)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郭家湾村,农民在田间捡拾稻穗。

胡攀学摄(人民视觉)

近日,江西省樟树市店下镇,粮农驾驶农机收割晚稻,田野里一派金灿灿的丰收景象。

朱 磊 陈 晗摄影报道

9月20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一农场,农民在晾晒稻谷。

张 笑摄(人民视觉)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是丰收景象。今年丰收来之不易,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举办多彩庆祝活动,“金秋消费季”推广优质农产品,“田园运动会”吸引游客目光,田野间的层层稻浪、张张笑脸,展示“三农”发展巨大成就、展现农民群众时代风采,不断释放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粮食生产稳中向好,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背后是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春种秋收,天道酬勤,让我们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共同庆贺这个美好的节日!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