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新生班迎来家风文化主题教育

2020-09-21 18:26:34   来源: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表示:“必须重视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和国家对家风的重视和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把家风思政教育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池州家风文化馆”是安徽高校第一个家风文化馆,作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能够发挥传承家风、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9月19日,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新生班,前往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开展了一场“家风文化主题教育”。同学们在参观中,深刻领会毛泽东、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文化,认真学习池州东至县周氏家族家风、贵池区梅街刘氏家族家风、青阳县杨田镇古代王氏家族家风、施氏家族家风及近代陈氏家族家风等典型家族家风文化。这些优良的家风展现出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和立身处世的原则,蕴含着丰富的社会正能量,对大学生具有强大的榜样性和践行性。

家风这颗种子在新生的入学教育中,慢慢的生根发芽。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传承好优良的家风文化!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