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三联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2020-09-21 10:57:32   来源:安青网

9月17日—18日,安徽三联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校园内彩旗迎风招展,随处可见迎新的横幅和电子标语,处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的氛围。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经过多场培训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满怀热情的接待新生的到来。

迎新期间,该校志愿者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分别在学校门口、行李寄存处、教学楼、宿舍楼帮新生们搬行李并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同时,学校迎新接站的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火车站、高铁站和长途客运站的服务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出站口、服务站、上下车处,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高举“安徽三联学院”的引导牌,引导新生及家长乘坐迎新专车,指引道路,确保每一位新同学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热情与关怀。青年志愿者们用他们最热情的接待和最周到的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赞誉,有力地保证了迎新工作的更好开展。

来自该校外语学院的丁一凡是一名督查志愿者,他说:“在志愿服务期间,自己收获了许多,学会了在面临困难的时候,要不断的去寻找解决方案,要更好地为三联学子服务。”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的王毅同学,在志愿者工作中负责车辆引导和迎新接待的工作,他告诉记者:“看着一个个崭新的面孔就好像看到了大一时的自己,虽然不舍与父母分开,但对大学的校园充满着期待。同时,志愿服务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希望大家也可以积极参与,锻炼自己。”

大一新生吴迎庆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进校,但是有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帮我搬行李、领物品,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感谢他们,也很开心来到大学的校园。”

财会学院会计学专业的李雪晴告诉学生记者:“父母一到校门口就看到有志愿者帮忙拿行李、搬东西,看到他们汗流浃背的样子,心里面很感动。他们也热心的给我讲解报到程序和开学应注意事项,提醒我不要上当受骗,让我感到很贴心。”

据悉,本次的迎新青年志愿者团体由该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中心和校学生会主要干部组成,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新生送去了温暖和感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徐立媛 陈小龙 张兆龙等

(撰稿、摄影:安徽三联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