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组建“爱心车队” 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2020-09-21 09:47:5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9月16日-18日池州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开展,新生们将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启新的逐梦之旅。

校领导孙晓峰、柳友荣、崔国发、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前往迎新工作现场慰问迎新工作人员、询问新生入学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流。

各个学院在南大门设立新生报到登记处,引导新生按照入学要求,完成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等报到程序,保障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入学时学生家人不能进入校园,入学期间又恰逢阴雨天气,为了方便学生快速、安全、有序的完成入学报到工作,学校安排了专门的游览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学校里许多老师自发组建“爱心车队”,冒着雨用自己的私家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形成了一道温暖而靓丽的风景线。在雨中还有一群身穿志愿服的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100余名学生志愿者穿着雨衣在校园里不停的忙碌,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协助完成报到手续。

“新生们身上的朝气活力让我看到了更多个性化、多元化的表达,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可以结交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挑战一些从前不敢尝试的领域,更全面的认识自己,守住初心。”外国语学院梅琳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统计学专业的新生黄宝雨说:“下雨天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学校里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都很暖心地帮忙拿行李,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恩。未来四年,希望自己可以在美丽的校园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后,将按照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

袁梦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