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学校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19 09:22: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更好地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怀宁县语委办(2020)1号文件精神,高河镇中心学校教学教研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活动。

一、充分利用学校广播、橱窗、板报、班会课等阵地大力宣传本次“推普”工作,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学校大门处悬挂了以宣传语言文字工作为内容的横幅;在各教学楼入口醒目处设立推普宣传牌,如“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等;“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推普标语在校门口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扩大了本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推普工作的全员知晓率与参与率。

二、为了使我校全体教师对普通话有更新的理解、体会、认识和应用,积极倡导教师使用普通话上课和日常交流,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教学教研处组织学校青年教师参加“粉笔字比赛”活动。

三、为激发学生争讲普通话的兴趣,9月18日下午,教学教研处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争做文明学生”普通话诵读比赛活动。这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普通话水平的提高,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同时提高了学生对古代作品、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欣赏能力。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任务是持久的。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校的推普工作更上一层楼。

(陈金祥、路丽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