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3家单位参与政务服务评价国家标准试点工作

2020-09-18 17:46:42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指定11个省参加2项政务服务评价国家标准试点实验。淮北市作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城市,共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刘桥镇为民服务中心3家单位参与其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关于适时制定政务服务评价国家标准的部署要求,国办职能转变办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研究起草了《政务服务评价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和《政务服务“一次一议”“一事一评”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为提升国家标准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国务院办公厅选取部分省份的市县乡镇政务服务部门进行试点,结合本地实际,先行先试2项国家标准,在此基础上总结试点经验,研究提供标准修改意见和建议。目前,我市代表安徽省进行的试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支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参与制定政务服务国家标准,强化标准化建设,先后创建了安徽省标准化政务服务试点和国家级标准化政务服务试点。通过标准化试点创建,推动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树立服务标准化品牌,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促进淮北政务走在行业前列。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刘庆峰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