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第二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在淮北市召开

2020-09-18 17:42:48   来源:淮北新闻网

9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在淮北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研究室主任臧铁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等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晓光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方宗泽主持会议。

宋国权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本次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省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基本要求,积极参与、支持、服务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宋国权就进一步推动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工作强调,要突出全面系统、提升协作的深入性,把握重点关键、提升协作的针对性,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协作的广泛性,凝心聚力、干在实处,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进人大工作区域协作,为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臧铁伟在会上指出,深化淮海经济区区域合作,加快实现与长三角协同发展,需要高质量法治建设和高标准营商环境作为支撑。全国人大法工委研究室高度关注地方立法协作工作,委托相关高院、科研机构开展了“区域协同发展战略法治保障”专项课题研究,今后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工作,积极提供意见建议。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淮海经济区要深化区域立法协作,对标法治建设先进地区,提升地方立法和协作水平,构建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

黄晓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深入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成功走出一条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实现“煤城”到“美城”的华丽转身。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立法协调机制、深化区域立法协作,以一体化立法、高质量立法、精准化立法推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

会上,淮海经济区各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签署了《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淮北倡议》《关于成立淮海经济区立法研究院的协议》,并宣布下一届联席会议承办城市为菏泽市。

在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陶铝新材料、金龙机电、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南湖湿地公园。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王晨 摄影记者万善朝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