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冷清中蕴藏购买机会

2020-09-18 16:04:50   来源:颍州晚报

多年来,阜城二手房市场保持活跃态势,不过今年不同了,由于上半年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二手房市场有些冷清,呈现房源多、顾客少,价格一再下降的特点。

目前市场冷清

卖的多买的少

近日,市民薛先生想卖房,跑了几家中介后却发现,市场颇为冷清,很多房源乏人问津。

薛先生在老城区有一套85平方米的旧房。今年儿子大学毕业后回阜阳工作,薛先生想把老房子卖掉,添点钱给儿子买套新房。为此他去了几家中介,得到的回答都是“现在二手房不好卖,短时期内很难出手。”

面对这种情况,薛先生很沮丧:“早知道在去年行情好的时候卖了。”

近日,记者走访也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阜城二手房市场确实冷清了不少。一些二手房中介因为业务量大减,只能关门大吉。

“这条街最多时分布着七八家中介公司,今年已关门了四家。”阜阳宝龙广场一家中介公司人员称。

据介绍,目前二手房市场是卖的多,买的少,就是说供大于求,价格也在不断下降。目前中介公司都登记了不少房源,但成交量较低。尤其是今年以来,连要求实地看房的买家都少了很多。

“在易景国际有一套房源,去年买家出了120万元房主没卖。今年房主主动降价10万元,挂半年了,还没卖掉。”阜阳毛豆房产工作人员陈礼龙表示。

对一些购房者来说

当下正是下手时机

安居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阜阳二手房市场挂牌价格持续走低,截至9月份已是连续7个月下降,且没有止跌回升的迹象。其中,9月份阜阳二手房均价为7839元/平方米,8月份均价为786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42%,同比下跌4.99%。

什么原因造成今年二手房市场冷清的局面?阜阳我爱我家客户经理王新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不振。”王新亮说,疫情使得一些市民手里资金吃紧,不敢轻易投资。其次是今年以来,阜城多个楼盘推新,为市场供应了大量房源,且价位与往年相比略有下降,引流了一些客户。另外,国家对房产投机行为加强打击,遏制了一些二手房炒作现象。

受新房价格冲击和行情影响,一些急于脱手的房主只好选择降价。而购房者普遍有“买涨不买跌”心理,由此形成当前的局面:二手房价格一降再降,购买者继续观望,不敢果断出手。

因为房产兼具投资功能,成为一些市民资产保值、增值的选择之一。在当前的冷清市场下,哪些房源价格没受影响?

“主要是一些优质房源。”陈礼龙分析,一是周边有热门学校的住房,也就是所谓的“学区房”。以城南某中学、小学学区为例,其中一个小区的房价今年不但没降,反而涨了一些,即使如此也供不应求。二是位置优越、品质较高、物业服务周到的小区,受市场因素影响较小。

对此市场行情,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恰恰是逢低入市的好机会。

“当前二手房价格低位运行,考虑到楼市依然向好的大势,市场不会一直在低位徘徊,未来二手房有望稳步走高。”王新亮分析,今年大部分二手房都是降价销售,一套房比往年便宜几万至十几万元,正是下手的好时机。

记者 刘培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