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县1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9-18 14:54: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9月18日,定远县教体局机关以及全县98所中小学组织近10万名中小学生积极参加防空疏散演练、纪念抗战胜利主题班会等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中小学生爱国热情。

举办疏散演练活动。9月18日上午9:18分,随着防控警报声的想起,定远县教体局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定远中学、定远二中、定远三中、定远化工学校、第一初中、第二初中、第三初中、英华中学、育才学校、县粮食局儿园、永康中学、池河中学、青洛初中、斋朗学校、范岗学校、南店学校等21所学校近6万名中小学生迅速被疏散至安全地点。定远县教体局机关还邀请了蓝天救援队人员开展了防空演练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开展防空安全知识教育。新区实验小学桑涧小学、严桥学校、盐矿小学、永康小学教育集团、蒋集学校、大桥初中、早庙学校、朱湾小学、耿巷学校等23所学校将学生疏散至安全地带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广大师生开展防空安全知识教育。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青洛小学、连江学校、能仁学校、城西小学、西卅店学校、七里塘学校、年家岗小学、仁和学校、阳光实验学校、育才学校、尚真学校等44所学校组织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利用学校广播站讲解中国抗日战争历史,对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全体师生铭记历史教训,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定远县教体局、定远团县委组织全县少先队辅导员以及藕塘小学等学校的80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勇做时代新人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学生代表演讲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定远县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定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藕塘烈士纪念馆。

9月18日上午,县教体局机关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以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片,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建设小学、民族小学、城北小学、新区实验小学、花园湖小学、县示范幼儿园还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绘画、征文、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郑培进、周靖)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