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全国科普日活动明起开展

2020-09-18 10:56: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每年9月的第三个双休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安庆市将在9月19日至25日集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

全国科普日县级特色活动,将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理念,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全国科普日县级主场活动,带动辖区内各地科普活动。

基层科普联合行动包括科普阅读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研团队联合行动、农村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活动、公共安全科普联合行动、节水科普联合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学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等10项活动。

其中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主办的科普阅读联合行动将联合新华书店等相关机构,向公众推介系列优秀科普科幻图书,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科普科幻图书走入公众视野,形成全民读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科学文化的建设与繁荣。农村科普联合行动包括实施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组织涉农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等深入农村开展技能培训、科普讲座、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答等活动,着力提高农民生产生活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发动各地农技协通过农技培训、技术指导等方式,开展精准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的系列科普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推动健康科普,助力疫情防控;聚焦脱贫攻坚,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务,充分体现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汪洁)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