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皖产汽车出口止跌复增

2020-09-18 10:29:46   来源:中安在线

来自合肥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省汽车出口量快速反弹,达到9164辆,同比增长1.9%;出口值5.8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为近5个月来首次回正。

据了解,今年以来,皖产汽车出口整体呈“U”型走势,3月居2019年以来峰值,5月跌至谷底,自6月起逐月提升。截至8月底,我省累计出口汽车5.3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9.3%;出口值35.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5%;均价6.7万元/辆,同比上涨3.5%。

海关分析显示,巴西为我省汽车的最大出口市场,对俄罗斯、埃及出口成倍增长。其中,8月份,对巴西出口汽车2883辆,同比增长9.2%,占全部出口的31.5%;出口值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同期,对俄罗斯出口1434辆,同比增长117.6%,占15.6%;对埃及出口1080辆,同比增长350%,占11.8%。(记者 鲍亮亮 通讯员 宣世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