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五河县各小学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18 09:08:47   来源:安青网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4日至20日,五河县各小学举办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小圩中心小学、大新中心小学、双忠庙中心小学、申集中心小学等学校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系列活动。各校召开校会、主题班会进行宣传动员,通过滚动播放LED显示屏、悬挂条幅、出黑板报、设置宣传栏等营造活动氛围;让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大吴小学、沟邵小学、薛集小学、郭府小学、路西小学等学校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各校举办诵读与演讲比赛、文明礼仪等活动,引导同学们说文明话,做文明人。

武桥中心小学、三小、薛集小学、朱洼小学、沱湖学校等单位举行写字比赛。比赛分低年级和中高年级两个组进行,要求书写规范、整洁,写字姿势要正确。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写规范字的热情,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受到了家长们好评。

五河县其它小学也开展了相关活动,如五河小学、石巷小学、弥陀寺小学、打鸡庙小学、白行小学、天井小学等。各校加强了同学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有的学校还通过班级微信群与QQ群、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对家长与社会开展宣传活动,发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与辐射带头作用,为提高普通话普及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