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至宁波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举行

2020-09-17 17:35:57   来源:淮北新闻网

9月16日上午,满载铝制品、医疗物资等外贸出口产品的海铁联运首发班列缓缓驶出青龙山铁路“无水港”,这批货物将通过宁波港装船运送到世界各地。这标志着淮北市有了一条全新的外贸进出口通道。

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合肥海关纪检组长何培玲、省外事办党组成员樊忠厚,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主任郭坚,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陈登科参加淮北至宁波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黄晓武在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听取相关汇报时强调,淮北至宁波港海铁联运班列开通,是淮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淮北加快融入长三角、提高经济外向度,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将成为淮北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桥头堡”、扩大开放和对外合作的“新名片”、加速融入长三角的“大通道”,对于淮北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覃卫国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浙江宁波港股份公司给予无水港建设及班列开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下一步,淮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着力把青龙山铁路“无水港”打造成为皖北地区促进经济双循环的主要链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淮北将为“无水港”运行提供全方位保障,努力把这次合作打造成海铁联运的典范。

仪式上,郭坚、陈登科分别介绍“无水港”建设、海铁联运情况。

市领导李加玉、张力、金文、胡亮,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浙江宁波港股份公司及我市相关人员参加以上活动。副市长胡亮主持仪式。

又讯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丽建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见。

记者 黄顺 俞晓萌

首席摄影记者 岳建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