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改造,让居民更有获得感

2020-09-17 10:56:10   来源:网络

税务局家属院是亳州市建设较早的老旧小区,位于白果树街中段,建于1988年,建筑面积4678.17平方米,现有住户40户,因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质量较差等问题,一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

为稳步推进小区整治改造,2020年谯城区将税务局家属院纳入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外墙立面真石漆工程、雨污水管道更换分流、路面维修、强弱电改造、屋面防水、楼道出新等工程。

“小区的路修好了,居民很高兴,这个小区的老年人很多,有的老年人腿脚不好,有的会用手推椅,路不平行走会很不方便。”小区居民讲道。

据了解,小区目前施工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弱电空中管线的拆除工作。

“平时居民都去魏武农贸市场买菜,因市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要拆迁,新的菜市场就建在小区附近。”当问到平时去哪里买菜时,一位居民介绍。

据悉,新魏武农贸市场占地6000多平方米,建设380个摊位,新市场还将配建300平方米的非机动车停车场。

小区内的改造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外的配套提升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身边的改造让居民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李洪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