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我省向制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亮剑”

2020-09-16 15:15:16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9月中旬起至12月底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突出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儿童服装、儿童口罩、婴童用品等产品,重点抽查新型解压玩具、磁性玩具、弹射玩具等具有危险性的玩具,依法查处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却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的玩具;重点检查书写类文具、磁铁笔等带有娱乐功能的文具,开展胶粘类文具和塑料类文具风险监测;强化中小企业儿童服装抽查力度,重点抽查消费者投诉企业、媒体曝光企业、以往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加强儿童口罩质量监管,重点检测儿童口罩产品关键指标,如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呼吸阻力等;开展婴儿倾斜睡床、电动摇椅等婴童安抚用品和奶嘴、儿童餐具等婴童喂养用品的风险监测,重点检查市场上各类儿童爬行地垫产品及婴童喂养用品生产企业。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选择本区域的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加强质量风险监测、风险预警、风险评估工作;重点关注网络集中促销期、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网售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加强对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技术帮扶,实行“一企一策”,通过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加强原材料进货的质量控制和生产工艺的过程控制,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通讯员 王换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