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两少年搭网约车跨省行窃 11小时后民警追上门

2020-09-16 10:04:40   来源:钱江晚报

两少年奔袭300里余杭行窃 11小时后民警追上门

本报讯 一夜之间,3家手机店遭贼,50多部手机和平板电脑不翼而飞,店里价值6000元的美国短毛猫也一起不见了。

杭州余杭公安仅用了11小时就破了案!这居然是两个15岁少年跨省过来干的。

事情要从9月9日早上6点讲起,余杭公安星桥派出所陆续接到3位手机店主报警:累计50多部手机、平板电脑等物品被盗,加上一只价值6000元的美短猫,损失超过20万元。

 

余杭民警通过视频研判、侦查,发现两名从江苏宜兴坐车到余杭星桥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网警以及宜兴警方的协助下,当天傍晚5时许,余杭民警赶到宜兴当地一家宾馆,将嫌疑男子王某、陈某抓获,发现这是两名15岁少年。

经审查,江苏籍的王某和贵州籍的陈某,如实交代了盗窃过程。两人从小一起在宜兴长大,初中毕业后没继续读书,也没有工作,成日小偷小摸。

近日,两人手头紧,又琢磨着去弄点钱。王某想到了之前游玩时来过的余杭:这地方繁华,应该能捞到钱。

宜兴到余杭,有140多公里。他们先偷了钱当车费,叫了个网约车直接跨省开过来。

9月9日凌晨1时许,抵达余杭星桥后,他们让司机在一个公厕门口停车等着。他们偷偷溜出公厕,各租一辆自行车,骑到藕花洲大街上。看到一家标着“中国移动”的手机店后,两人把门锁撬开,直奔柜台,拿走5只手机。

正准备离开时,陈某发现店里还有一扇门直通仓库,他们打开门一看,里面有一只宠物猫。喜欢猫猫的陈某决定把猫也带回去,养着还能逗自己开心。

两人带着猫、骑着自行车,又以同样的方式先后盗窃两家手机店,随身的袋子里一共装了50多部手机、1台平板电脑及其他配件。还是坐来时的那辆网约车,他们回到了宜兴。

20多部手机销赃卖了1万元,他们吃了喝了,去宾馆开了个房间,手头还剩9000多元的时候,杭州民警追上门来了。

尚未脱手的手机24只、平板电脑1台以及剩余现金,被余杭警方查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朱微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