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奋进担当 砥砺前行 全力推动歙县教育提质高速发展

2020-09-16 09:52:16   来源:安青网

9月10日,2020-2021学年度歙县教育工作会议在歙县饭店举行。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采霞,副县长夏赟玲,县政协副主席李玉成,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县各学校正副校长、幼儿园园长、责任督学、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陶行知纪念馆、县退教协负责人,2020年歙县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夏赟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一学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教育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县教育系统新学年要聚焦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大力培育时代新人;聚焦补齐短板,促进教育协调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教育发展合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抓实干、努力奔跑,做新时代歙县教育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作题为《奋进担当砥砺前行全力推动歙县教育提质高速发展》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学年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线上教学顺势而为、“不落一人”,“7·7”洪灾高考延期全国关注,承办全国首届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6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体育特色学校,全县素质教育全面深入,优秀师生层出不穷,县教育局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优秀组织奖,普通高中达线率继续位居全市第一,歙县高考组织、应对处置工作好评如潮,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答卷。

在报告中,汪天平系统总结一年来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织密校园安全防线;校园管理全面升级,营造教育发展全新生态;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呈现稳中有升积极态势;积极应对突发洪灾,倾力铸就歙县平安高考;统筹兼顾优化师资,着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保障改善教育民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汪天平指出,一年来全县教育工作成绩喜人,但离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仍有一定差距,学前教育公办园占比不够、“一位难求”,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城区学校学位紧张,个别教师行为失范、职业倦怠等,还需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汪天平要求,新学年要压实责任抓党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抓队伍,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明确目标抓质量,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守底线抓安全,全力维护教育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奋进担当,砥砺前行,为推动歙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通报表彰全县教育管理督导考核评估优秀学校、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歙县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新安中学程美玲、街口中心学校张健、新安小学王国旺、武阳中心学校鲍红英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潘曙青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