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阜阳师范大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听课和走访活动

2020-09-16 09:49:42   来源:安青网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按照阜阳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部署,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学校领导程曦、周峰、李文雍、涂红松、张庆旭、汪芳启走进课堂和教研室,深入调研指导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并深入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

上午7点50分左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曦走进景行楼312教室,课前与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上学期线上教学和学习生活有关情况,并一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晓娟副教授《西方哲学史专题》课堂教学。听课结束后,与任课教师就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学生课堂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了课堂教学的优点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随后,程曦走访了法学院,详细询问了学生入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及举措落实等情况,深入了解学院期初教学安排及教师上课准备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提出指导意见。

校领导周峰、李文雍、涂红松、张庆旭、汪芳启等分别走访相关学院督查新学期教学安排,深入课堂开展随堂听课,并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开学第一天,全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师生情绪饱满,授课教师都能够注重结合课程思政的要求,将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学校制定了《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教学实施方案》,对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理论课教学、实践教学、相关考试安排及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进一步制定教学工作实施细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注重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应急心理干预方案,落实未返校学生“一生一策”的工作要求,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及相关学院的领导陪同听课调研。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