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县张溪中心学校教师节庆祝活动别出心裁

2020-09-14 16:54:31   来源:安青网

微雨染清秋,童心谢师恩。9月10日,东至县张溪中心学校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为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

活动期间,中心校班子成员深入各自分管的校(园),与师生同庆同乐教师节。每到一校,校领导都与老师们话家常、聊生活、谈工作,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了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并表示尽快、尽最大能力帮忙解决。同时,校领导献上满满的祝福和深深的问候,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各校(园)的庆祝座谈会气氛宽松愉悦。首先解读《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学习身边教书育人楷模事迹,老师们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乡村教师和乡村教育的高度重视,乡村教师地位待遇提高在望,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厚植乡村教育情怀,全心培育乡村儿童。各校还宣读了2019-2020学年度教学成果奖表彰文件,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教师比学赶超。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谈教学体会,谈学习收获,谈校园发展,群策群力,情真意切,表达了做好学校主人翁,做好学生引路人责任与担当。新教师则发表了走进张溪教育大家庭的感想,分享和同事、学生在一起的幸福体验。

节日的校园更显温馨,笑脸上写满喜悦,泪水中充满感动。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在老师耳边响起,一张张巧手贺卡表心意,一幅幅自制画册传真情。课堂上,孩子们挺拔的姿态、专注的神情、学有所悟的会意一笑,却是老师们收获的最美的节日礼物!

特殊的日子,不变的情怀。10日上午,中心学校召开校(园)长紧急会议,专项布置建档立卡户学生享受教育资助大排查活动。返校后,各校即安排党员教师或学校中层利用午休、傍晚时间,深入全镇20余个村(居)进户走访,披着斜风细雨,摸排教育资助对象一应信息,用行动践行助力脱贫的使命。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张溪镇中心学校教师节系列活动,弘扬了尊师风尚,培植了教育情怀,温暖了教师心田。

本报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