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浓情九月 礼赞教师 潜山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教师节活动

2020-09-14 10:21:38   来源:安青网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潜山市各级各类学校纷纷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舒州小学和梅城中心小学将节日庆祝活动与开学典礼相结合,充分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营造浓厚的新生入学氛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学典礼现场,一年级新生根据老师指令,整衣冠、正形体,进行“入泮礼”,并向老师深深鞠躬,感谢师恩。满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让这些满脸稚气的孩子们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明白尊师重教的道理,增强了孩子们好好学习的信心。梅城中心小学一千多名学生现场诵读论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琅琅的诵读声飘荡在校园,也在一年级新生心田里播下了学习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的种子。

为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激发广大教师增强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感和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情,潜山四中、水贵学校等该市“品格教育”首批种子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新学年“品格教育”启动大会。在“品格教育”启动仪式上,两校公布了新学年学校品格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为“品格教育”践行班级授了班旗,教师团队和践行班学生都分别在大会上作了立德宣誓。野寨中学品格教育工作室负责人也在会后为两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品格教育辅导讲座,就如何做实做效“品格微行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启动大会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

老教师为教育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有些仍在退休岗位不遗余力地为孩子们的成长散发着光和热。“过节不忘老教师”,该市源潭中学、教师进修学校等学校在教师节期间,纷纷开展了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和困难职工的活动。在退休老同志家中,工作人员送来学校和党组织的亲切关怀与节日祝福。拉家常、听建议、话发展,幸福满足的笑容洋溢在老同志们的脸上。活动期间,两校党支部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送到退休老党员手中。在困难职工和生病教师家中,两校党组织和工会负责人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在给他们送去慰问金的同时,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深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9月10日晚,该市纷纷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璀璨的霓虹和一条条暖心的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为辛勤的园丁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该市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新学年里,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