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黟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表彰奖励优秀教师

2020-09-14 10:19:10   来源:安青网

9月10日,黟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表彰奖励优秀教师代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节日氛围和社会氛围。2020年黟县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以及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权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2020年黟县最美教师表彰名单。10多名黟县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与县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围坐在一起,谈教育初心,论育人使命,交流教育教学感悟,为教育发展献计献策,活动简朴而隆重,气氛轻松且愉快。

陈权民代表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致以崇高的致敬,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基础设施投入大、教育改革发力足、教育质量提升快、生源稳控成效好、师资建设工作实,特别是疫情发以来,全县教师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当主播上网课,线下教学讲奉献有担当,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黟县教师勇于担当奉献的时代风采。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陈权民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树立新观念,适应新要求,创造新成绩,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开拓全县教育的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陈权民希望,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以自己纯洁的思想、高尚的品格、严谨的教风影响学生、影响社会,争做新时代的人民满意的老师;要大力发展“有教无类”的公平教育和“学有优教”的高质量教育,坚定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切实减轻学校管理和教师工作负担,为教师创造安心静心从教环境。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