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马鞍山150名教师受表彰

2020-09-14 10:18:05   来源:安青网

9月10日,马鞍山市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150名市师德标兵、市优秀教师、市优秀乡村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和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副市长阚青鹤出席大会并讲话,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陆秋雯主持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局党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朱家贤宣读《关于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市优秀乡村教师代表胡成敏老师、市师德标兵代表刘文鸽老师作大会发言。

阚青鹤指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教师勇于担当、无怨无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展现了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过硬作风,保障了全市教育工作的稳定有序。

阚青鹤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注重循序渐进、注重因材施教,润物细无声,真正把德育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要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着力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

阚青鹤指出,要持续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强特色骨干专业和实训基地建设,到2025年,力争创建2个国家级示范实训基地。要推进落实区域教育一体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与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长三角等区域间的交流合作,主动对接长三角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实现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阚青鹤强调,要高质量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这场硬仗。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陆秋雯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特别是视察马鞍山为强大精神动力和新的工作起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代表还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承诺并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