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潜心育人 师者初心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20年教师节暨七一表彰

2020-09-14 10:16:01   来源:安青网

为展现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全力营造崇教尚学、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学校开展了以“感恩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扶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洪家友出席会议并强调了今年的教师节大会主题,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节日问候。会议由副校长袁萍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受表彰的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开展了“教师节”表彰,并将由于受疫情影响,未开展的“七一”表彰一并进行。副校长吴兆能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六届“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校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4名优秀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教师和1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高玉龙和优秀教师代表宋婕分别作了发言。“优秀党员这个荣誉是更大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今后要把每一堂课都当成精品课来上”,两位先进典型代表的发言朴实无华,却在平凡中透着感动,展现出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先锋形象,体现出新时期教师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体教职工在洪家友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这是他们对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誓言,是对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郑重承诺,更是对创建高水平大学的自我鞭策。

最后,洪家友作了总结讲话。他从十个方面向大家报告了上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回顾幼专40年的办学历程,正是因为历代教师心系学校发展、潜心教书育人,才有了学校今天的成绩和声誉。洪家友强调,学校要关心教师成长,为教学做好服务;每位教职工都应该发挥主人翁精神,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连在一起,与学校荣辱与共。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更好地立德树人,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坚定信念,站稳讲台,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爱岗敬业,勇担责任,成为塑造学生品德的“大先生”;要明德修身,为人师表,做良好师德师风的好老师;要立足学校发展,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与此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6个教师节优秀教师风采展。在节日浓厚的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氛围中,全校师生满怀激情,将继续为争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