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藜麦虾仁水果沙拉在家做,简单精致,营养美味,看着就有食欲

2020-09-10 10:18:23   来源:搜狐美食

藜麦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做沙拉我喜欢搭配藜麦,藜麦的蛋白质含量在15%左右,富含钙、钾、镁等,是膳食指南推荐大家吃的全谷物食物之一。

藜麦含有的氨基酸种类很丰富,除了人体必须的9种必需氨基酸,还含有许多非必需氨基酸。因为营养丰富,藜麦还被选为宇航员专用主食。

藜麦沙拉之前有做过芒果藜麦沙拉和藜麦虾仁蔬菜沙拉,真的是味道一级棒。今天要做的是藜麦虾仁水果沙拉。

顾名思义,它是由藜麦,虾仁,各式水果和沙拉酱组成的。这里水果我选择蓝莓,樱桃萝卜,水果黄瓜,南非红肉橙,主要是考量了营养和配色两个方面。

蓝莓富含花青素,呈蓝紫色;水果黄瓜翠绿清甜,既是蔬菜又是水果;樱桃萝卜含各种矿物质元素、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呈樱红色;南非红肉橙富含维C,有特殊香味。

总之,选择自己喜欢又中意的水果,精心搭配,简单的菜肴也能尝出生活的诗意。

制作藜麦虾仁水果沙拉, 最重要的是健康和美感。

健康在于选择自己喜欢的水果,少量搭配,藜麦虾仁,夏天吃也没有负担,沙拉酱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

美感就在于水果的色泽,红绿搭配,特别有生机,搭配蓝莓薄荷叶,是一种美的享受。

藜麦虾仁水果沙拉

食材清单:

虾仁 50克 / 蓝莓 30克 / 三色藜麦 15克 / 鲜橙 1个

水果黄瓜 1条 / 樱桃萝卜 2个 / 沙拉酱 适量 / 薄荷叶 少许

烹饪步骤

- step1 -

藜麦下锅煮8分钟,可以看到露出小萌芽即可捞出过冷水放凉,虾仁下锅焯水15秒捞出放凉备用。

- step2 -

樱桃萝卜切薄片,放清水里浸透去掉涩味,橙子去皮切丁装碗里备用。

- step3 -

黄瓜用削皮刀削成薄片,放清水中浸泡一会,它就会自然卷,再把黄瓜片卷成黄瓜卷备用。

- step4 -

食材都准备得差不多了,要开始摆盘啦,在精挑细选的盘子中加入一个小玻璃碗,在玻璃碗四周加上藜麦,黄瓜卷分四个方位摆上,然后加入橙子丁和蓝莓。

- step5 -

然后依次放入虾仁,樱桃萝卜薄片,装饰上薄荷,将中间的小玻璃碗替换成沙拉酱,充满仪式感的摆盘,其实是一种让人心情宁静的方法,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哦。

- step6 -

这一道藜麦虾仁水果沙拉就像一簇花儿一样,有薄荷做绿叶,有水果当果实,红绿相间,让人不得不爱。

美味呈现

藜麦虾仁水果沙拉的做法真的很简单,选择自己喜欢的沙拉酱,将准备好的沙拉蘸上酱慢慢品尝,每一口都营养,喜欢就分享。

菊子物语

藜麦虾仁水果沙拉是菊子姐姐Cooking美味的第677道美食,夏天除了做凉拌菜,冰饮,简单营养沙拉又成为我烹饪的一大爱好,精致的摆盘仿佛有种魔力在其中。

蔬菜沙拉,水果沙拉,芒果沙拉,还会有更多的沙拉为大家呈现,也欢迎吃货朋友们报上沙拉菜品在评论区。

一起来享受美食的馈赠吧。美食值得分享,生活需要记录,菊子美食记与您一同前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