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个统一”解司法拍卖“后顾之忧”

2020-09-09 16:51:27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芜湖经开区法院获悉,在司法拍卖过程中该院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础,通过“统一登记,统一看房,统一解惑”三个统一,保障法院顺利完成司法拍卖,从而达到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目的。

近日,经开区法院受理的芜湖市某担保公司与安徽某设备公司、陈某某、喻某追偿权纠纷一案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裁定对被执行人陈某某和喻某共同共有的位于芜湖市园丁小区一套房屋予以拍卖。拍卖裁定送达双方当事人之后,案件承办法官约谈了双方当事人,就拍卖标的的评估事项和拍卖平台选择予以告知。同日,双方当事人一致选择在淘宝网上进行司法拍卖,向法院签署并提交了《网络司法拍卖平台选定征求意见书》。本次司法拍卖实地看房人数达到45人,实际竞拍人数为23人,8月30日,最终被竞买号为G3868的竞拍者以736864元的价格成交。

据介绍,拍卖标的挂网公告期间,每天都有很多意向竞拍者向法院致电,询问实地看房、税款交付、贷款事项、购房安全保障、办理过户等方面情况。为此,经开区法院通过“统一登记,统一看房,统一解惑”的过程,解决意向竞拍者“后顾之忧”,降低流拍率。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