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助力“微治理”

2020-09-09 16:50:20   来源:芜湖新闻网

近年来,芜湖市鸠江区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不断扩充社区志愿队伍,提升志愿能力和服务水平,逐步探索建立以“微项目”“微实事”“微活动”为一体的社区“微治理”机制。

去年9月,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芜湖市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为契机,成功申报“益路同行”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通过“学-练-考”三个环节的系统运作,助力社区志愿者各方面的能力提升,为社区“微治理”体系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微治理”志愿服务水平,清苑社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立足自身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经验及社区志愿服务管理经验,以“三社联动”为载体,成立社区公益学院,通过专业理论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有组织、有制度、有能力的专业“志愿者骨干队伍”。截至目前,共计举办10堂理论课,通过纳新、培训、评估、激励等一系列手段优化志愿者队伍,使得志愿者活动策划、方案执行、活动组织、总结提炼、文案传播等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具体实践中,志愿者开展了“环境提升”“微治理”项目1个,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退伍老兵“微服务”项目3个,以“小项目”体现社区“微治理”,共同打造和美幸福“新”清苑。

(记者 赵丹丹)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