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户一方案 一人一措施 洪铺镇着力“三落实”打赢攻坚战

2020-09-09 16:29:11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怀宁县洪铺镇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高位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上,该镇建立脱贫攻坚例会制度,由党政班子成员及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每周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继续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未脱贫人口超过10人的2个村实行重点督办,成立包保专班,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对全镇未脱贫的16户44人、边缘户12户38人、脱贫监测户5户16人建立帮扶救助台账,精准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今年来,帮助“三户一体”困难群体52人享受低保兜底政策,发放临时救助1.7万元;对全镇12户边缘户实行“县干+镇干”共同帮扶,要求每位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走访一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有效防止返贫致贫。

该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政策方略,从产业帮扶、就业扶贫等方面入手,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全镇采取“四带一自”模式发展到户产业710户,其中自主发展319户,合作发展570户,发放产业奖补合计152.307万元;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全镇有1496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发放交通补贴22.77万元;坚持“户贷户用户还方向”,支持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发展产业,全镇新增扶贫贷款9户43万元;发放贫困在校生教育资助17.1475万元,“雨露计划”资助10.35万元;帮助407户916名贫困人口享受低保兜底,61户64人享受五保兜底;发放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3.9万元。

为提升帮扶成效,该镇围绕核心指标,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持续推进突出问题动态清零。疫情期间,帮助20名贫困中小学生通过开通网络或流量包等形式解决线上学习难题,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全镇无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辍学;实施危房改造5户,已全部完工入住,对全镇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现场核验,确保不让一个贫困人口住危房;督促家庭医生开展好集中签约履约服务,组织开展慢性病集中筛查,帮助43名贫困人口成功申报慢性病鉴定,享受180补充医保报销。对全镇集中供水工程完善水质检测及消毒措施,同时抓好日常维护和净化消毒,确保贫困群众饮水安全。

(通讯员 檀志扬 江坤)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