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秋老虎”蹦哒不了多久 今日还是多云到晴

2020-09-09 16:25:35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几日,宜城的最低气温都在22℃左右,早晚凉意明显。白天阳光出来后,气温很快就升上去了,这样的天气一直持续到周四,以晴到多云为主。眼下的时节可以说具备了夏天和秋天两种味道,不过“秋老虎”蹦哒不了多久,周四以后降雨和降温会接踵而至。

昨天下午2时左右,安庆市区最高温度达到了34.4℃左右,午后的热势力挺强。今天一大早太阳就上班了,宜城的日照指数较高,全天日照时间7-9小时,外出别忽视防晒。因为秋高气爽的日子,天空中臭氧层会变得比较薄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紫外线会更加容易侵蚀大家的肌肤,所以秋季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未来三天宜城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基调,最高气温逐日递减。随着副高减弱,北方冷空气的渗透南下,气温逐步走低,分散性的雷阵雨增多。天气忽凉忽热,容易引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提醒大家不要过分贪凉,及时添减衣物,近段时间持续晴好天气,天气干燥,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预防秋燥,日常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如梨,橙子,柚子,黄瓜,银耳等,可起到生津润燥的功效。还要多吃蜂密、百合、莲子等清补之品,以顺应肺的清肃之性,少吃辛辣煎炸性食物,否则会加重秋燥。还要多加运动,秋季气候逐渐变凉,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津液自然充盈,对预防秋燥有益。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9月9日多云到晴,23-32℃。9月10日晴到多云,22-31℃。

(记者 刘惠子)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