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宜秀区教体系统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09-09 16:21:04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6日上午,安庆市宜秀区召开教体系统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会上,宜秀区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徐永生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回顾总结了该区推进教育改革、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相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急需解决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出部署和安排。

座谈会上,花山初中夏金平、大桥中心学校张海兰等5名教师代表分别从中小学教师、教育管理者等不同岗位和不同视角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他们对偏远乡村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途径、班级日常规管理、教师交流轮岗心得等相关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并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线课堂和智慧校园建设、构建优秀校园文化等关系学生培养和学校管理与发展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大家反映的问题有的现场给予解答,有的认真记录在案,会后落实相关问题。

会议还表彰了江满英等33名优秀教师、江启才等15名优秀班主任以及17名先进教育工作者,授予白泽湖中学等4所学校为“宜秀区教体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通讯员 方志庆)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