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民法典》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交流活动在肥举办

2020-09-09 09:20:36   来源:安青网

銆婃皯娉曞吀銆嬩箣鏈?垚骞翠汉鏉冪泭淇濇姢浜ゆ祦娲诲姩鍦ㄨ偉涓惧姙鍥剧墖1.png

9月4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安徽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民法典》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交流活动。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律协会长宋世俊、省青法协会长行江出席活动,省律协、省青法协部分会员以及省内青年法律工作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全国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雪梅的授课,并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刑事和民事两个专题开展研讨。来自高校、法检、律师等行业的青年法律工作者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民法典背景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在理论研究、司法实践等方面拓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新思路。

李波指出,举办本次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和指导我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广大青年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以学促用,认真学习领悟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和立法精神,积极参与“两法两条例”的修订;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加强对重点未成年人群体的帮扶和服务;要勇于开拓创新,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法治合作等领域作出积极探索,为我省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