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成长,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2020-09-07 11:08:43   来源:安青网

9月1日,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新学期,新气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抗疫英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等登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开学第一课》讲台,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仅首次在北京市、湖北省武汉市同时设置电视课堂,还通过疫情回望,带着中小学生回顾战疫,仰望北斗,感悟“少年强,中国强”,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让学生成长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中,把方舱医院变成了备战高考临时课堂的武汉市第39中学高三毕业生付巧、受榜样感染报考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湖北省黄冈市高考生王睿、身患绝症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张定宇、年过八旬依旧同病毒战斗到底的钟南山......他们依次出镜,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战“疫”故事,在他们的分享中,大家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力量、顽强拼搏的精神,字字铿锵,句句动容,在不知不觉中,引领学生树立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这一课是献给广大学生、家长与教师的“收心”礼,也是一份厚重的成长礼。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从“开学第一课”中感悟初心,牢记为了什么而出发:努力读书是使命、是为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

成长,从“开学第一课”开始。(小不)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