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家里有鸡蛋的一起做这个蛋酥卷吧!又香又脆真好吃,孩子超喜欢

2020-09-07 10:18:46   来源:搜狐美食

前一阵做的黄油版的蛋卷酥真的太酥太好吃了,味道又香吃着特别酥,一碰就碎,真的是入口即化,今天我又做了一款充满椰香的吃着偏脆硬口感的蛋酥卷,吃着嘎巴脆的,但是又绝对不硬,上次的是一碰就碎,这次的是一掰就碎,两者口感上略有不同,吃着别有风味,如果喜欢脆硬一些口感的就试试这款,相对来说更省事,成功率也更高,特别好卷,不像黄油版的稍微不留神就硬了卷不起来了。

其实如果你怕麻烦,不卷了,就直接做成焦黄颜色的小饼子,照样好吃依旧特脆,小孩子尝了照样喜欢得不得了,就连大人吃了一张也会停不下手的,尤其喜欢椰香的亲更不要放过这个好方子,一定要试试看。

做过一次你就知道外面卖的也太贵了,十几块一小盒就几根,咱自己做真的用料更好,但是还更实惠,无非付出一点时间罢了,但是做美食真的还可以享受制作的乐趣呢!真是喜欢厨房喜欢做饭的人的幸福时光,不知你有没有同感。

爱吃蛋酥卷的一定要试试这款充满椰香味道的,做一次能吃上几天,追剧或是当下午茶真的太美味了,家里有小孩子的肯定也受欢迎,不信你就试试看哈!

所需食材:

低筋粉100克(蛋糕粉),椰子油25克,杏仁露120克,鸡蛋1个,白糖30克,熟黑芝麻10克,玉米油25克。

制作过程:

1首先把要用的食材全部找好放在一起,如果你没有杏仁露那就用牛奶,如果用牛奶那白糖就比我这多加20克白糖,椰子油实在没有也可以用玉米油,但是用椰子油真的很香很好吃。

2先把一个鸡蛋磕入盆中。

3再加入120克杏仁露,如果没有就用牛奶代替。

4用手抽混合均匀。

5再加入25克玉米油搅匀。

6加入融化的椰子油25克拌匀。

7再加入30克白糖拌匀,如果你用的是牛奶就加50克白糖,一定多搅拌至白糖溶化。

8再把100克低筋粉称好放进去拌匀。

9最后加入熟的黑芝麻10克拌匀。

10拌好的面糊如图这样稀稠。

11蛋卷模具放在煤气灶上小火预热,注意两面都要预热。

12预热好的模具上舀一勺面糊放上去,然后盖好盖子,捏紧把手的根部,这样做饼皮会更薄。

13等面糊凝固好以后把模具翻个面,这模具是两面都可以受热的,所以不必翻蛋卷只需要翻模具即可。

14看到饼皮颜色有些焦黄就可以了,从火上取下模具放在木板上。

15然后迅速把一根棍子放在饼皮的最上面,从上往下卷起来,注意戴个纯棉手套操作避免烫手,动作要快不然蛋卷就变脆了卷不了了,卷好的蛋卷放一边晾凉就会变脆,没完全变凉之前抽出棍子即可。

小提示:

1配方中的椰子油可以换成玉米油,杏仁露可以换成牛奶,但是真的吃着没椰子味的香。

2如果没有蛋卷模具那就用平底锅上面盖油纸再用个平底锅按压,也能做出蛋卷,就是操作稍微麻烦点。

3一定要小火,不然容易糊了,还有就是要试验几张就知道到底颜色到底多深就刚好能卷起来了。

4如果嫌麻烦其实不卷,就直接吃圆圆的片一样好吃。

5做好的蛋卷一定要放能密封的盒子里保存,不然容易吸潮变不脆了。

6这个配方做得比我之前用黄油做的那款吃着更脆一些,黄油做的那款是特别的酥,这款是脆脆的口感,两种不太一样,但是都很好吃。

7如果模具有点沾就刷薄薄一层油防粘。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